全部

浪潮与青岛胶州及自贸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打造中国北方数字经济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10: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6月19日,浪潮云与胶州市人民政府,浪潮工业互联网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岛自贸片区”)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赵士玉;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洪添等出席签约仪式。

胶州市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涛,浪潮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颜亮,分别代表胶州市人民政府与浪潮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纪晓龙,浪潮集团数字化转型工程咨询研究院部长、山东区总经理齐光鹏,分别代表代表青岛自贸片区与浪潮工业互联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胶州市政府与浪潮云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数字胶州发展建设规划及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城市云脑、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领域建设“胶州数字底座”,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智算中心”,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探索建设国家数字安全实验区,不断扩展和深化多领域、多层面的战略合作。

根据青岛自贸片区与浪潮工业互联网合作协议,浪潮工业互联网将基于自身技术优势,联合青岛自贸片区成立产业研究院,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依托青岛自贸片区产业园创新优势、海洋特色产业优势、港口地理优势,强化青岛自贸片区数智能力,促进贸易数字化转型,打造青岛市“双碳”高端智库、低碳智慧园区标杆。

浪潮集团是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在赋能区域数字经济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浪潮云作为中国分布式云的引领者,具备“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秉承提供高品质云服务的理念,连续8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第一位。浪潮工业互联网定位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商和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综合服务商,聚焦关键行业领域,提供全云化、全场景的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支持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未来,浪潮将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经验与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青岛市的数字建设中,推动青岛数字经济蓄势崛起,助力青岛打造中国北方数字经济新高地。

通讯员 吕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当天中午一点多,聊城高速交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济聊高速上,一辆鲁A牌照的厢货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打开双闪,也没有摆放任何...[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