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满“黑科技”!记者带你打卡“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9 13: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今天,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现场有哪些“黑科技”?一起去看看。

黑科技1:潍柴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

采用超薄石墨板电堆,电堆功率密度高达4.0kW/L,平台化设计理念使零部件互换性和维修性更强,便于系统升级和拓展。

黑科技2:黄河X7氢燃料牵引车

驾驶室采用低风阻流线型技术,风阻系数小于0.4,环保0排放,搭载WEF160氢燃料电池,是国内首台160kW燃料电池重卡。

黑科技3:WP13H-51.09%热效率柴油发动机

WP13H发动机是潍柴全新开发的一款高端重卡发动机,作为下一代黄金动力总成,通过发动机与传动系统的系统匹配,整车可以实现更佳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这也是全球首款突破51%热效率的柴油机,同时满足国六B排放。

黑科技4:“开拓者号”无人物流车

采用华为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实现无人操作,通过性强,每车每天可完成3000件以上包裹配送目标。

黑科技5:“开拓一号”盾构隧道掘进机

作为山东首台大直径地铁隧道盾构机,出色完成了济南1号线施工任务,突破性的在地下40米进行小半径曲线、叠落段掘进等高难度“动作”。

黑科技6:智能型腹腔镜影像定位手术机器人系统

AUTOLAP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获得美国FDA及中国NMPA注册的智能型腹腔镜影像定位机器人,让主刀医生不再依赖于持镜助手,通过智能自动跟随的模式,主刀医生自主的控制内窥镜影像,手术过程更流畅,手术安全性和效率大大提升。

黑科技7:“复兴号”高速动车组

“复兴号”高速动车组于2017年9月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黑科技8:氧化铝连续纤维材料

它是一种新型耐火、耐高温材料,可用于航天员服装的制作,也是航天飞行器的轻型高温耐火隔热材料。

黑科技9:消防应急救援无人机与森林灭火弹

消防应急救援无人机搭配森林灭火弹可形成森林灭火系统,专为高山、森林、草原等特殊火情设计开发,主要由LY-FT60六旋翼工业无人机、F-K25森林灭火弹、10T6LN三光吊舱、H16手持地面站及D10激光雷达等组成。 整套系统具有机动性高、操作便捷、反应迅速、长时滞空等特点,能够快速抵达火场,协同消防救援力量开展火灾扑救和火场态势控制等,达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

想要了解更多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现场的黑科技,请持续关注闪电新闻。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