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网状线 汽车乱停乱放成为城市顽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5 19: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汽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环境的“顽疾”,随意停放在医院门口、绿化带旁、甚至是马路边,这样的行为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而且经常占压盲道、非机动车道、网状线等,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虽然交警等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整治违法停车,缓解停车难,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存在。

近日,烟台一男子驾车回家时,经过小区主干道,被一辆汽车挡了一大半路,由于双方错车比较狭窄,不好通过,经过长时间错车,男子终于将车开了过去,但是,他将车辆停好之后气不过,又回头边走边划车。最终,划车男子赔偿对方20000元。划车行为显然不对,但这也暴露出小区及其周边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

在济南桃园小区,路边本来规划了一排停车位,但却整整停了两排车。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本来划的停车位是墙根那一排,你看现在基本上都停了两排。非机动车、行人都走这里,你看那边一停就停满了。这段时间人少,要是人多了,一停就停两排。都是小区业主的车,再就是平常过来吃饭的。”

非机动车被迫逼上机动车道,电动车与汽车混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附近居民说:“逼着电瓶车得去走机动车道。这个小路口经常发生事故,电瓶车跟机动车撞了。”

在马鞍山路济南园林花卉批发市场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放着不少汽车,而车辆上方就是禁停标志。

在伟东新都,地面明显没有规划停车位的小区主干道上,停放的汽车占据了一半道路,不仅影响其它车辆正常出行,而且占用了消防通道。记者随后致电了伟东新都小区的物业公司——成都德昌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按说是不能停的,但是在院里没地方停车。院里按说都是消防通道,都不能停车。但是没地方停了。”物业工作人员这样说。

记者注意到,汽车停放的旁边就放着一个物业的提示牌,提醒此处禁止停车。但仍有车辆不管不顾占用消防通道。而在小区外的辅道上,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盲道。

记者沿着英雄山路一直往南走,路边时不时就会出现停放在绿化带辅道上的汽车。在二环南路的蓝天苑小区通道上,3辆车占据了大半个车道,占用了消防通道,其中一辆黑车更是直接压在了网状线上。而车辆前方摆放着醒目的标牌,提醒此处是小区通道,禁止停车。

停车难往往是汽车乱停乱放的一大诱因,近两年,山东各地也一直在想各种办法破解停车难,看到成效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反思问题为何得不到根本解决。破解乱停乱放难题,是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城区交通秩序、打造良好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保证。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疏堵结合,采取有力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