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强对流天气将明显减弱 局部仍有雷雨或阵雨+7~9级阵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4 20: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强对流天气仍然持续。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的强对流天气将明显减弱。

6月13日傍晚到夜间,枣庄市台儿庄区、薛城区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伴随着电闪雷鸣和大风,瓢泼大雨迅速降下,路边也很快形成了积水。

今天7时左右,龙口市突然降下一阵急雨,路面湿滑导致车辆行驶缓慢,给早高峰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

今天16时30分左右,济南市的天空突然阴沉下来,几分钟后,伴随着阵阵雷声,一阵急雨降下。济南市气象台16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济南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局地可能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

由于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一半左右。多地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开展增雨作业。6月13日6时-14日17时,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日照、临沂、德州、聊城和滨州14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05轮次,发射炮弹330发、火箭弹212枚,燃烧烟条75根。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15日,全省的强对流天气将明显减弱,除了鲁西南天气晴间多云外,其它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阵风7~9级。

省气候中心建议,各地要抓住降雨间歇的有利天气抢收抢晒冬小麦,有条件的地区可采取人工烘干措施,降雨地区雨后抢墒播种夏玉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