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山东省第二届文化馆(站)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泰安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4 16: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泰安市文化馆协办的2022年山东省第二届文化馆(站)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泰安泰山大剧院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以提高各级文化馆(站)业务干部专业技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参赛对象均为山东省各级文化馆(站)在职相关从业人员。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赛段,从三月份开始,由各地市参赛单位通过层层选拔,共推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专业门类共136名选手参加决赛,在各地前段选拔和初赛工作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决赛按照艺术门类分为两个赛区,泰安赛区负责音乐类决赛,威海赛区负责舞蹈、戏剧、曲艺类决赛。

声乐组的比赛曲目有经久不衰经典,也有时代潮流的流行元素,民歌婉转动人,美声震撼心灵。器乐组的表现更是异彩纷呈,不仅有中国传统民乐的弦声韵味,还有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洋乐的精彩展现。业务技能大赛为各文化馆(站)的业务干部搭建了交流、学习、提高和检验的平台,提升精品创作能力、加强了群众文化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建设。

兴文化活力,展群文风采,大赛自筹备以来,各地市文旅局纷纷响应,为繁荣各地群众文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技能精湛,服务精准的文化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