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市应急管理局 “说理式执法 执法即普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17: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平度市应急管理局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紧扣市委市政府“1133”工作体系,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将监管执法与服务企业、宣贯安法相结合。对标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根据青岛市安委会开展的“除隐患、打非法、治顽疾”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重点检查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等22个方面82项检查内容。

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切实做到狠抓隐患治理,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关口前移,排查“存量”风险,关注“增量”风险。对企业负责人常敲“安全钟”、常念“安全经”、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树牢企业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行“说理式执法”,在执法过程中认真细致地对企业“讲透法理、讲明事理、讲通情理”,提高行政执法的说服力、公信力和亲和力。同时坚持执法即普法,在检查中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沟通交流,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真正让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通讯员 王好鹏   闫佳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