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商务厅举办全省会展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提升会展业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1 17:45:06

6月8日至9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会展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沈瑜婷出席并致辞。来自省商务厅、16市会展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主管业务科室负责人、山东省内会展业的骨干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代表性企业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这也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会展行业内培训活动。

培训班旨在提升我省会展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各类会展主体管理、经营和服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办展申报、承办流程,推动全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树中、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宏、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国内知名会展培训师马国宜等专家受邀到场授课。

沈瑜婷在致辞中表示,会展业在扩内需、促消费、调结构、稳增长中的平台价值,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线下线上融合发展;二是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三是正视不足与短板,精准攻坚发力;四是共创发展新格局,共促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借鉴会展业发达城市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学习重点品牌会展项目的运营思路与创新模式,共同打造我省开放形象的新载体、经济转型的新动力、区域协同的新平台。

培训班上,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对当前国内外会展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城市会展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观点与经验;国内知名会展培训师马国宜以“突破困境—会展组织者的业务演化方向与路径”主题,讲授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会展企业的创新发展的思路与作法;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宏、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树中、青岛市贸促会会展规划处处长马振分别介绍了成都市、长沙市、青岛市会展业管理服务经验;济南市商务局会展办主任姜文正介绍了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展申报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省内6家代表性办展企业和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品牌展会办展经验。

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商务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始终把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从本届培训班开始,省商务厅将定期举办会展业培训,进一步帮助各地市行业管理部门和市场主体强化行业管理能力和业务实战技能培养,持续高效推动我省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