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融创新 利益共享 京博以伙伴心为心与伙伴手拉手共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09:33:06

回顾京博31年的发展历程,京博以伙伴心为心,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多元化金融产品应用与产融联动,构建与金融机构之间诚信、共赢的新型合作关系;通过搭建伙伴合作平台、阳光采购,打造规模化、负责任的供应链与价值链;通过建设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商共建校企融创蓝图;京博让伙伴真正的成为一家人,在合作上联融,在模式上创新,伙伴共赢、融创未来。

创新金融业务模式 与金融伙伴深度联融

随着金融机构逐步深入京博产业链,京博不断创新金融业务模式,支持产业多元化发展。从单一信贷产品到多元化金融合作,从债权融资到股债结合,从传统金融产品应用到产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科技应用,实现了金融机构专业优势与京博发展的有机结合,构筑起互赢格局。

目前,京博有总行(部)级核心/重点客户15家,省行(部)级核心/重点客户27家;已联动三井住友金租、民生金租、浦银金租、长江联合金租等机构,通过融资租赁形式盘活固定资产,优化融资结构。

共建利他商业文明生态圈 与供应商共成长

在上下侧游供应链伙伴方面,京博坚持阳光采购的职业操守,将公平、公正、公开的采购原则纳入采购管理制度,注重培育员工和供应商的透明廉洁意识,保障采购环节的阳光透明;打造负责任供应链,建立严格的供应商评价体系,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与互信,共建利他商业文明生态圈,推进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为让上游供应商更好地展示、推广商品,京博围绕制造业大宗原材及生产维护、维修、保养所需备品备件,搭建MRO工业品O2O+B2B电商平台——京博云商平台,采取线下体验店与线上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模式,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圈,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创造价值。目前,京博云商平台线上B2B平台在册的供应商621家,展示物资品类207539种。

推进产教融合 建设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

在高校伙伴方面,京博坚持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提出的“校企一家”合作理念,推进校企联融,激活发展动能;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商共建校企融创蓝图,建设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基地自2020年7月运行以来,共有百余所高校的6000余名师生开展为期三个月及以上的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

在教学实训上,京博邀请200名高校老师与200名企业导师共建15大类190个教学实训场景,深挖产业“真项目、真课题、真需求”形成企业课题465项,用于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建立集住宿、餐饮、交通、学训课程、学训场景、学训教练员等多维度的满意度评价体系,其中在学训课程与专业知识关联度上达到94.4%的满意度。

在科研转化上京博与60所高校、10余所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与3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联合研究院、研究中心、创新中心、实验室等平台40余个,联络高校专家600余人,柔性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90人。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曾对京博N1N模式评价道:“京博N1N模式开辟了先河,只要坚持做下去,对中国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社会发展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武汉理工大学要成为第一个N非常重要的学校之一,要把这件事放到学校的十年战略中去推进实施。”

推动科技创新 设立京博科技奖

为鼓励和表彰行业优秀人才,京博联合中国化学会设立京博科技奖,包括“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4个奖项。奖项设立以来,姚建年、郭东明等60余位院士以及1000余位高校校级、院级领导参与组织、提名、评选等活动,参与申报的985和211高校分别达到90%和80%,评选出刘中民院士为代表的269位获奖者,累计发放奖金1140万元,在全国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的学术界与工业界得到了广泛热烈的好评并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未来,京博将继续坚持互惠互利、安全公平、稳定高效的原则,通过伙伴合作平台搭建、阳光采购,打造规模化、负责任的供应链与价值链,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命运合作共同体”;坚持产业融创,产教融合,与上下侧游的合作伙伴,甚至与伙伴的伙伴一道,通力协作,联融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