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单笔10万元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1 17: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山东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鼓励社会公众、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查实后快奖、重奖。2022年1-4月份,全省共接办举报件6384件,为去年同期的3.7倍;落实奖励72.7万元,为去年同期的4.8倍。

近期,山东省应急厅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日照一化工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非法进行试生产。接到举报后,省应急厅交办日照市应急局对举报内容予以核查。经核查,该企业的聚酯改性丙烯酸树脂、高性能涂料项目属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在尚未完成试生产手续情况下,其一高性能涂料车间存在擅自开展试生产行为,群众举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对企业采取停止供电措施,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立案处罚29.5万元。省应急厅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经集体研究决策,决定向该群众发放举报奖励10万元。

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信函、拨打12345或登录各级有关行业部门网站,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根据举报事项具体奖励情形,对有功举报人分档最高给予50万、30万、20万、10万等不同额度的现金奖励。同时对未列明奖励情形的举报,经核查属实,同样给予不同数额的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