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石化山东临沂石油举办“探秘智慧能源—我们这十年”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30 16:37:05

5月30日上午,2022年度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山东石油站在临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政府部门、合作单位、公众代表、地方主流媒体共40多名嘉宾及60.2万名线上公众共同走进中国石化临沂第1加油站,全方位了解油品销售管理过程,多角度感受企业“开放、责任、服务、合作”绿色发展动力,共同开启“探秘智慧能源”之旅。

  

上午9:30,活动开始,中国石化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孔雪原致辞,“欢迎社会各界嘉宾走进中国石化,见证临沂石油分公司绿色低碳发展,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行动和决心,见证中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此次公众开放日突出中国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国企为国、在临兴临”的责任担当,向公众展示绿色低碳、智慧洁净、疫情防控、社会公益各项成果,展示由传统加油站向“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的转型。

临沂第1加油站作为集加油、加能、光伏发电、爱心驿站为一体的综合加能站,不仅为社会提供传统能源服务,还提供蔚来汽车快速换电、电动汽车充电等新能源服务。该站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同时,还建设了山东临沂石油首座“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在“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介绍环节,主持人向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石化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当前综合加能站建设取得的成绩。通过小视频《油迪的秘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详细了解了石油的形成、石油与我们的关系,通过颜色判断法、气味判断法、摇晃汽油法等实验向嘉宾科普油品知识。

烈日焦灼,爱心持续升温。活动现场,临沂市总工会和临沂石油公司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中国石化“爱心驿站”揭牌,并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爱心礼物,随后一同参观爱心驿站。作为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贴心工程”、改善户外劳动者生产生活条件的 “暖心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临沂石油公司计划于2022年建设15座“爱心驿站”、 22座“司机之家”,用行动积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凝聚社会向善向上正能量。

在便利店,主持人展示了鸥露纸、卓玛泉等高品质的石化商品,带领公众一同参观了助农商品展厅。便利店一旁,图书角琳琅满目的图书,体现了企业“书香阅读”的文化气息。在加能站现场,通过讲解和演示,公众共同体验了蔚来汽车充换电站带来的科技与便捷,以及接卸油流程、加油机数质量管理等带来的安全与放心。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设置了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上午11点,活动在同油迪宝宝的合影留念中结束。近年来,中国石化山东临沂石油公司一直坚持创新、绿色、开放理念,以保障市场供应和安全绿色生产为己任,持续不断推进“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建设和油品质量升级;以奉献企业爱心,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为目标,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加强企地交流合作,深化公众认知和理解,努力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通讯员 杜亮 唐晓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韩金祥:承担起科技转化重任 努力推进山一大建设成为一流大学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韩金祥:承担起科技转化重任 努力推进山一大建设成为一流大学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韩金祥:承担起科技转化重任 努力推进第一医科大学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22-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