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被资助的淄博女孩圆梦乡村教师 坚持每个月拿出工资帮助贫困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30 12: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17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就在那个青涩又美好的年纪,一个女孩只身扛起了一个家。

她叫任纪兰,山东沂源人,从小母亲患病,父亲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她一直刻苦努力,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还在为学费发愁的时候,突然间,父亲又被查出重病。那一刻,任纪兰感觉天都塌了。当时她才17岁,还没来得及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扛起了整个家的重担。后来不幸父亲去世,她就带着母亲上大学,在学校旁边的村里租了两间小屋,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学习,课余时间做几份兼职,再加上好心人的资助,她才挺过了整个大学阶段。

毕业后,任继兰成功圆了自己的“教师梦”。现在,她也是每个月都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将自己得到的爱传递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李金彦 吕钊 尹承谦 穆广辉  实习生 赵龙雨 设计 张景翔 李普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