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博控股集团第六届“展匠人风采,攀技术高峰”技术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9 14: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7日,京博控股集团第六届技术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博控股集团多功能厅四楼会议室举行。博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景铭,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股股长尹天辉、副股长曹睿,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荣,博兴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晓华,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雪英,京博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马有田,京博控股集团工会委员会经审委主任张静,京博N1N校企融创院副院长王雪,各工会分会主席以及本次技术比武组织单位负责人、技术比武优秀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京博控股集团工青妇办公室主任梁晓静主持。

第六届京博控股集团技术比武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在诵读京博家风中拉开帷幕,马雪英从技能比武的过程回顾、京博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人才发展布局、技能比武人才发展等方面对京博技术比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本次技术比武面向财税、焊工、钳工、机修、电工、仪表、化验分析、信息技术、安全、叉车和工程预决算11个工种、13个项目开展,历时1个月圆满完成。

马雪英讲话

马雪英指出,京博控股集团技术比武工作连续举行6年,比武工种不断拓宽、比武门槛不断提高,京博将积极推进多样化、全方位技能比武开展,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要重点关注人才挖掘储备与标杆打造,创造机会,鼓励优秀员工积极参加行业竞赛,从竞赛中挖掘一批技术过硬的工匠人才,以技能成才、以技能报企。京博控股集团工会也将更加深入地与人力资源体系、N1N融创体系联融共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促进企业人力结构优化,助力京博高质量发展!

马有田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代表领奖

本次技术比武共产生一等奖13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7名;同时,依据组织力度、参赛广度、考察深度评出优秀组织一等奖3个、优秀组织二等奖3个、优秀组织三等奖4个,依据师傅传帮带作用发挥,评出“师道传承奖”2个,在县级及以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中评出“京博工匠”1名。此外,为鼓励在本次技术比武中表现突出的5位优秀家人,博兴县总工会特授予“博兴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博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景铭讲话

刘景铭对京博取得的成绩,对京博控股集团工会在技能大赛、劳模工作、劳模工作室等方面所做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刘景铭强调,我们要掀起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浓厚氛围,从而加快培育“工匠”精神。接下来,要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增强新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多措并举,以提高职工素质为目的,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荣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邓荣总结道,举办技术比武大赛是京博落实双基培训、推进高技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练硬功、创高效、争一流”、在京博内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的有效途径。同时,结合“吃苦敬业”“改善利他”“创新勤学”三个关键词强调,鼓励每个人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善于学会帮助别人、教会别人,也是对自身技能验证的有效途径,并建议广大技术能手要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发展大局,瞄准更高目标,勤学苦练,提高自身素质,深钻细研做到精益求精,成为一专多能的新型员工,打造一支庞大的高素质、高技能、高效率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打造千亿级利税的多元化国用校习型产业集团作强有力的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聊城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聊城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聊城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详细]
齐鲁网 2022-05-28
山东:打赢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最后一仗—— 颗粒归仓

山东:打赢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最后一仗—— 颗粒归仓

农技专家通过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实现了将论文写在齐鲁大地上的誓言,她们与粮农结了对子、成了朋友,通过微信提供即时服务,为保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22-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