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巾帼家政提质 师资提升先行 山东大姐家政高级师资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4 17: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既是容纳妇女创业就业的蓄水池,也是育儿养老的保温舱。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聚焦社区服务便利提升、信用建设、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33条具体任务,切实帮助家政服务业纾困解难。5月18日至5月20日,省妇联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山东大姐家政高级师资线上培训班,讲解最新行业发展与人才培训政策,指导家政企业吃透精神、明确目标,以师资素质提升为切入口,带动行业整体培训质量提高,促进巾帼家政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提质扩容新发展。

培训班在细致调研、了解需求的基础上,开设了政策解读、孕产妇及婴儿护理、早期教育、月子餐制作等课程。互动连线中,老师解疑答惑,学员积极分享经验与学习心得,设计交流新形势下山东大姐家政培训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实用及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之道,特别是有些问题凭自己摸索要很长时间,经专家点播,豁然开朗。希望培训能常态化开展,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妇女受益。

泰安一家政讲师说:“真是雪中送炭!最近计划进社区开设托幼中心,正在发愁没有系统的婴儿疾病护理、早期教育等方面的教程,培训干货满满,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现在是信心满满!”

临沂一家政机构教学主任说:“诚信培养,一直是我们困扰的问题,通过深入学习理解家政政策,启发我们强化服务培训与评价,通过素质提升、通道晋升、机制设置等多渠道进行信用建设!”

青岛一家政培训学校校长说,“除了技能性的课程,培训班带给我们更多战略上的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家政业必须要聚焦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家政,提升数字化水平,培训班的线上举办模式也为我们事业拓展注入了全新思维!”

全省山东大姐机构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及其他优秀巾帼家政企业的一线骨干家政培训讲师90余人参加培训。学员完成全部规定课程,考核合格者获得培训结业证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助力山东巾帼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创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媛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世间》青岛籍演员叮咚:“孙胜”生日首曝光 曾多次参演山影作品

《人世间》青岛籍演员叮咚:“孙胜”生日首曝光 曾多次参演山影作品

《人世间》是小叮咚第一次和李路导演合作,导演只是看了他的资料和之前作品的演戏的视频片段后,就定了由叮咚出演“孙胜”。在采访中,小叮...[详细]
齐鲁网 2022-05-23
老有所为余热生辉 他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老有所为余热生辉 他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都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山东省文化馆有很多这样的老人,他们退休不退志,投身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详细]
齐鲁网 2022-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