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新职业教育法学习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2: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2022年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施行。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5月19日,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新职教法学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主持会议。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王志刚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

申培轩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重点解读了新职教法的重大突破创新和山东对职教法修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贡献,并从下一步贯彻落实新职教法的工作重点谈了自己的想法。指出,新职教法的出台令人振奋,也为职业教育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他回顾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历的十年探索历程,强调职业教育发展仍任重道远,广大职教界、企业界、科研机构和新闻媒体应通力合作,利用好法律红利,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再上台阶。与会专家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职业院校办学自主权、中等职业学校转型发展、县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普职融通、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系统构建了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指明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理念更加先进、实在,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以新法颁布为契机,直面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改革创新,促进我省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教学研究部门、高等职业教育本科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企业的领导、专家、教师和新闻媒体单位的代表,以及省教科院专职职业教育研究人员等共计30多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