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青年交流大会丨建行山东分行行长杨军:以新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21:1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3日,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开幕式后,作为本次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的核心内容之一,“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开启。 本次论坛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在济南、北京设两个会场,邀请中外经济学家、青年企业家及青年精英代表等聚焦大国博弈下的全球经济变局与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经贸趋势、商业模式变革、技术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等前沿热难点问题。

建行山东分行行长杨军在参与讨论时表示,新金融是以人为核心,以数据为生产要素,以科技为动力,以平台为基本组织方式的服务模式。山东是农业大省,建设银行山东分行用科技建设了“裕农通”的服务平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村里的老百姓不出村就能够实现“存、贷、汇、缴、投”等多种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围绕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全方位“一揽子”的金融服务。通过和海关合作,打造了“关银一键通”,提高企业贸易的便利化。用科技来重修银行金融服务的基础设施,让金融的活水滴灌社会的每一个主体。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