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导师来了!山东建立青年企业家培养导师制,64名优秀企业家收徒传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14:2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为加大青年企业家培育力度,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建立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培养导师制。

山东提出,将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家传帮带和产业引领作用,整合集聚发展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搭建企业间合作交流平台,着力提高青年企业家专业素养、创新创业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一支现代化、国际化的青年企业家队伍,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年企业家导师将邀请2021年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优秀企业家担任,依托导师所在企业建立“青年企业家培育中心”,每名导师每年培养3-5名青年企业家。

青年企业家重点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四新”领域、传统优势产业中拥有核心技术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成长性强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中选定。侧重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其二代接班人,且学员企业与所选导师企业原则上应行业相近或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相匹配。

在培育方式上,将根据双方企业及学员自身实际,采用研讨授课、安排到企业挂岗锻炼、加强企业间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培养。导师要为所带每位学员制定培育方案,方案应当包括岗位安排、培育内容、预期要达到的效果等等,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备案。青年企业家学员要向企业家导师请教行业发展趋势,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方向目标,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经验、技巧、办法等,探寻优秀企业发展规律、成功诀窍;学习了解导师所在企业的基本生产经营和管理方法,根据实际情况,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导师工作安排,严格遵守企业管理制度,严守商业秘密。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