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推动社会面清零的县(市、区)线下教学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6: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一场,介绍山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保交通通畅、保物资供应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山东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前期疫情较为集中的济南市、烟台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五一”期间,山东切实做好群众就医、学校复学等基本民生保障。充分做好节假日期间医疗服务保障,通过设立缓冲区域,对核酸结果不明的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抢救治疗,坚决杜绝停诊、拒诊等类似情况发生。指导未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和符合复学条件的县(市、区)的学校,按照高中、初中毕业年级优先原则,尽快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目前,全省大多数高校、中小学已经恢复线下教学。

张连三介绍称,山东将进一步保障民生需求。根据患者的医疗需求,实行分类就诊救治,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的基本就医需求。推动社会面清零的县(市、区),在达到复学条件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线下教学,做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全力做好5月份有关考试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考试组织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