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师附小平均年龄50+的老教师 这样探索线上直播教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5 19: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有这样一个教研组,主要由平均年龄50+的老教师组成。自线上教学以来,她们苦练直播技术、打造优质高效课堂,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开展线上教研、备课、上课,成为了一名名新主播,这就是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综合组。

虽然老师们都是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但是作为主播却是新手,如何才能熟练操作,她们下了很大功夫。每次课前老师们都要早早来到综合组钉钉群进行反复试播练习,综合组钉钉群成了最热闹的教研群,大家一起教研教学内容,一起切磋直播技术,以高度的责任感去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备课是上课的基础,备课过程中,老师们认真遴选丰富的教学资源丰盈课堂,她们还学习了录屏技术,把好的资源录下来用到直播课堂。大家还以年级为单位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从教学活动的设计到教学资源的遴选,无不包含了新主播们的那份执着。

老师们在教研中认识到,如何在10分钟内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是线上教学最重要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有限的直播时间应该精简教学内容,简化开场,直奔主题,分拆教学内容,用好优质资源,打造高效优质课堂。

围绕主题内容,老师们还精心设计了实践活动,比如:二年级围绕节约用水主题,设计一则“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公益广告。六年级围绕探访古代文明,从住、食、用等方面收集图文资料,选择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尝试去做个“小小考古学家”。

老教师们在教研中深情地表示: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一方面,要想方设法保证学生的学习,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自身学习,为学生做榜样。疫情之下,每个人的努力,都在为这段不平凡的日子增添一丝温情和力量,让我们携手前行,共盼春来。

通讯员 王文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