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山东建筑大学成立“美丽中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3 22: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主题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仪式暨劳动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杰瑞、副书记蒋炜玮、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祥云、校团委书记王鹏出席活动。

活动在奏唱共青团团歌中开始。蒋炜玮简要介绍活动背景、目的和意义,杨卫强宣读关于成立山东建筑大学“美丽中国”主题社会实践团队、山东建筑大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团队的决定;王鹏为两支主题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德语2041班赵晓宇、英语2044刘树鑫作为两支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发言;李杰瑞作“争做劳动者,携手战疫情”总结讲话。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张祥云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来历,围绕“劳动创造幸福,奋斗开创未来”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亲身参与到劳动中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奋斗新时代、青春向未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汇聚勤奋刻苦、干事创业的青春磅礴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实践育人贯穿外语人才培养体系,聚焦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开展了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的实践探索。山东建筑大学“美丽中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两支主题社会实践团队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外语育人”“课程思政”进一步拓展实践育人广度,增加实践育深度,加大实践育人力度,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家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诺“美丽中国行”,打造行走的“思政大课”。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通讯员 杨卫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