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封家书一首歌,献给正在援沪的“天使妈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2 16:5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日讯“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已经1个月没见到妈妈的恒睿和宸希,自编自唱自演,将这首代表亲情的《萱草花》送给远在上海支援的妈妈——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莒县人民医院门诊手术室副护士长薛飞。

孩子写给援沪妈妈的一封信

收到丈夫发来的孩子们为自己唱歌的视频,薛飞泪流不止。援沪期间,她错过了小女儿宸希的5岁生日。一开始,宸希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这么久不回家。后来薛飞告诉孩子,妈妈是去上海打“病毒怪兽”,希望孩子们可以给妈妈加油。尽管想念妈妈,但乖巧可爱的她还是理解了妈妈的不易,还选择了奥特曼造型的生日蛋糕,希望帮助妈妈早日战胜“病毒怪兽”。

薛飞的大儿子恒睿今年10岁。在薛飞眼里,儿子一直不善言辞。平时视频通话的时候,两人讨论更多的是他的功课。嘴上不说,但心里想念,恒睿给妈妈写了一封信。

“每次看到电视上天使阿姨忙碌的身影,我就想到了妈妈,您在那里工作累吗?也像那些天使阿姨一样吗?我真的很想念您、惦记您。”平日里不好意思表达的思念,都藏进了这封书信里。

细心热心 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患者

援沪以来,薛飞和同事们一直尽可能为患者营造更好的康复环境。薛飞发现,方舱医院内有很多患者出现耳部不适。作为一名国际造口师,她判断,这可能是因为长期戴口罩,造成局部压力性损伤。于是她将能促进伤口愈合的水胶体敷料裁剪成适应耳部轮廓的形状,给耳部不适的患者贴上。贴上以后,患者立刻感觉到耳部不适感减轻,破损的伤口也慢慢愈合。

薛飞所在的上海市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内,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对薛飞印象非常深刻。两人康复出舱前,特意找到薛飞道谢。

原来,在两人刚住进方舱医院不久,老先生就便秘了。腹中不适,导致他迟迟不能入睡。正在值班的薛飞发现了他的异常,便主动过去询问。了解情况后,她教给老人一套按摩操,促进肠蠕动,并告诉他多喝水、多吃水果。此后,只要有水果,她都会带到方舱医院,送给他们。

薛飞和同事们真诚而专业的态度赢得了患者信任,也让远在山东的孩子们为他们骄傲。在书信末尾,儿子这样写道:“妈妈,希望您早点战胜疫情,平安回家,我和妹妹在家等着您,加油,我的天使妈妈。”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编辑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