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6 11:46:04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政务大厅里的帮办人员微笑着询问来办事的群众。

“我要办个工商业务”。

“好的,请往这边来,您办理的事项在自助设备上就可以办理……”

经了解,李女士是某商贸公司业务员,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业务,刚进入政务大厅就碰到了迎面而来的大厅帮办引导人员,在引导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综合自助服务区”,通过帮办辅导员的引导,仅仅几分钟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现在都不用排队了吗,自己就能办,而且服务太好了!办事真是越来越便利了!”李女士不禁感叹到。

图片1

临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事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对现有自助区、等待区等功能区进行合并优化、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为集事前辅导、帮办代办、休息等待等多功能的“综合自助服务区”。配备政务服务自助机、查询机、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各类设备。同时部分窗口业务人员“走出柜台”强化帮办队伍力量。

若有群众到来,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前打招呼,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为群众讲解办事流程,提供事前辅导服务。对证照领取、查询类业务,引导其在自助设备上办理,无需取号排队。对流程复杂、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帮办辅导员将通过现场指导、全程帮办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确保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下一步,临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通讯员 林莎莎 徐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