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线上服务不打烊 远程劳动能力鉴定暖心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2 21:0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4月19日下午,省社保中心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劳动能力鉴定正在进行。

网络实时鉴定由三方组成,一方是患有严重肝硬化等多种疾病长期卧床在家的省本级参保职工、单位负责人、青岛市社保中心鉴定工作人员和鉴定医学专家,一方是省社保中心负责组织实施鉴定的工作人员,一方是省级鉴定医学专家。在省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专家组在职工家中按照规程逐项检查,记录相关信息,全程录音录像备查。专家组成员结合现场查体情况和历史病例资料,经评审后,依据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当场形成专家组意见,省社保中心当日作出公示公告并向单位送达。

这是近期我省出现新冠疫情本土感染病例、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全部暂停后的首次远程视频鉴定。省社保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从收到单位的上门服务鉴定申请,到委托青岛市社保中心、协调联系专家组,再到完成鉴定,全程网办,共计2个工作日。

职工单位负责人在现场激动地说:“职工目前病情非常严重,希望能尽快鉴定并办理病退减轻家属负担。近期因为疫情不能前往济南,非常感谢省社保中心能够委托青岛市社保中心来到职工家中进行上门服务!”这次远程鉴定省市联动开展,体现了优化服务、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省社保中心将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新要求,结合鉴定工作实际,科学研判,特事特办,继续为危重症职工开辟绿色通道,更便捷、更人性、更高效地为参保职工和用人单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