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线上第二讲开课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1 21: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为认真落实“巾帼兴粮节粮”通知及山东“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精神,4月21日,省妇联网络信息与社会服务指导中心、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小麦抽穗扬花及灌浆期田间管理”公益直播。截至4月21日12时,6千人次在线收看。

去年冬小麦晚种,今年小麦面临减产的风险,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省农业厅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提供壮苗指导,向科技要粮,打响了一场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像及时雨,受到种粮户的欢迎。

本次公益直播是继“科技壮苗”线上开讲后,省妇联网络信息与社会服务指导中心、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邀请省农技专家就小麦抽穗扬花及灌浆期如何田间管理又一次进行线上指导。省农技中心高级专家商明清从当前小麦苗情状况、麦田肥水管理技术、小麦主要病虫草识别、小麦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就种粮户提出的具体问题,专家分别解答。就“科技壮苗”讲座后种粮户提出的普遍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专家同时与女种粮大户互加了微信,结成帮扶对子,随时沟通解疑答惑,保小麦丰收。

枣庄一种粮妇女表示:“培训真是及时雨!今年小麦问题真不少,用老法子真办不了。上次专家讲壮苗的办法就挺管用,下一步按专家讲的法子来,我对今年收成有信心!”

临沂一种粮大户说:“听课长见识。以前只知道防治小麦赤霉病要在抽穗至扬花期打药,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在有连续阴雨天、地里有露水和大雾天气时都需要打药,看来打药防病还要看天气,这些以前还真没注意过。”

菏泽一农场主说:“每年最头疼的就是病虫害。专家的课给我吃了定心丸。通过培训,知道了如何区分辨认自家麦田发生的病和虫,也知道了各种病虫的防治时期。防治赤霉病,就要在抽穗扬花期打药,不会再随意打药了,不然既浪费了药、浪费了钱,也搭上了功夫。”

据悉,省妇联网络信息与社会服务指导中心、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联合农技专家针对小麦全生长周期持续进行线上线下指导,为小麦丰收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