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室外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431家 出门旅行这些要点需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6 17:5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4月1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介绍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截至4月16日,山东省室外A级旅游景区开放431家,开放率73.8%;公共文化场馆开放381家,开放率45%。当前,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跟踪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稳妥推进文化和旅游场所开放工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介绍,在精准科学、平稳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跨省游、跨市游“熔断”机制和各类疫情防控指南,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在全省各类文旅场所推广应用统一的“场所码”,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的核验。对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旅游包车、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安全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与此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出门旅行,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关注疫情动态。

无预约不出游。出游前要通过“云游齐鲁”山东文旅官方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尤其是要了解景区、文博场馆等文化旅游场所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坚持“能约尽约”和“无预约,不出游”的消费理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不聚集不扎堆。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放松心情,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做好个人防护。出游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纸等防护用品;排队等候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等待、依次通过;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报备就诊。

安全文明出游。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在旅游活动中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品牌!山东各地教育品牌项目入选结果来啦,看看花落谁家?

致敬品牌!山东各地教育品牌项目入选结果来啦,看看花落谁家?

为彰显这些项目的品牌价值,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