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目睹“大白”忘记家人生日 济南90后夫妻“暖心蛋糕”送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5 18: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今天中午,济南市历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甜蜜礼物,来自济南小确幸甜品店的暖心蛋糕。这已经是店长李晓彤和妻子周晓给抗疫工作者送蛋糕的第二天。

帮你守护心意 将你的心愿完成

“我的一名顾客是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忘记给家人过生日了,找到我们希望我们能加急帮忙做蛋糕。”说起想为抗疫工作者送蛋糕的初衷,店长李晓彤有些腼腆地对记者说,“济南疫情发生之后,防疫工作者24小时在站点,挺辛苦的,感觉‘大白’,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孩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时候家人生日都忘了,挺感动的,也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济南加油 手写卡片暖人心

这些以“济南加油”为主题的蛋糕,是三名蛋糕师花了两个小时制作而成,他们精心设计了医护人员图片作为蛋糕图案,还在蛋糕盒中放入了手写的卡片。济南市历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蛋糕后惊讶地说:“我觉得非常的暖心,因为还是个手写版。”

历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3月29日济南市发生疫情后一直在轮班24小时连抽转,现在也是他们经历了一夜的流调工作后的稍作喘息的时间,意外的礼物甜蜜了他们的心。

这座温暖的城市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送蛋糕的第二站李晓彤来到了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世社区,他们正在整理社区上午摸排情况,马上又要投入到下午下沉社区的工作中,难得的休息时间,暖心蛋糕的到来让他们意外且感动。社区网格员王晶边吃蛋糕边对记者说:“还挺感动的,真的感觉到我们平时的工作不管多忙碌,忽然感觉‍‍有很多人能够记得我们,或者是能够关心我们,知道我们的辛苦‍‍就很值得。”

李晓彤在济南已经开了8年甜品店,他一直觉得济南是个充满温暖的城市,有很多人都在做着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他也会将这份暖心行动一直延续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