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推行网上办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截至4月1日已办理6.6万余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4: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公安厅推行“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全面提高办证效率。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以通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办理通行证,不需要提供纸质证明材料,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办证时间,为重点物资运输打开了“快车道”,有效保障了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之前,办理通行证需要到防疫和交通两个部门去盖章,前期了解办理流程也花了几天时间”,山东长鑫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郝立员说,“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需要哪些证明材料一目了然,不用多跑腿,也不用问这问那,提前一天申请,第二天就全办好了,省了不少麻烦。”据了解,该公司是山东泰安一家综合型物流企业,自有各种货运车辆200余辆,长期合作车辆4000多辆,业务涉及钢材、食品、饲料、肥料等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办理需求很大。通过推行“网上办理”通行证,减少了企业不少麻烦。

据了解,电子通行证具有全省唯一编码,效力等同于纸质通行证。山东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安排专人值守、加强联合审核,切实提升通行证审核效率。截至4月1日,全省累计网上网下共办理通行证30.5万余张。其中,网上办理通行证6.6万余张。全省每天通过网上办理的通行证数量已超1.3万余张,约占办理总量的50%。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3批次电源适配器不合格 广州旺通电池、惠州市福佳电气等上榜

山东这3批次电源适配器不合格 广州旺通电池、惠州市福佳电气等上榜

山东这3批次电源适配器不合格 广州旺通电池、惠州市福佳电气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直击高校抗疫|众志成城!山东财经大学同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直击高校抗疫|众志成城!山东财经大学同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山东财经大学及时采取封校政策,学校师生同心同力,严防严控,科学应对。[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考生注意!4月6日山东夏季高考补报名

考生注意!4月6日山东夏季高考补报名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来啦!

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来啦!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