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意大利法拉帝集团香港上市创3个“第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1 15:41:04

3月31日上午,全球超级游艇领导者意大利法拉帝集团(9638.HK)登陆港交所,正式在维多利亚港扬帆起航。

据了解,此次法拉帝IPO还创下了近期香港资本市场的三个“第一”:

其一,成为中欧实施金融双向开放、深化资本市场互利合作以来,第一家东向在港上市的欧洲企业;

其二,成为游艇行业香港上市的第一股,暨成功打造香港市场顶级奢侈品第一股;

其三,从决策到组织实施仅用6个月,创下了外国企业港股上市的最快纪录。

作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香港资本市场兼具国际投资者和境内投资者,投资结构更加多元,融资能力全球领先。“我们相信香港联交所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最引人注目和流动性最强的股票市场。”意大利法拉帝集团CEO格拉斯如是评价。

法拉帝实现逆市高质量发行,充分展现了谭旭光及麾下中意管理团队的智慧、勇气与担当。本次IPO,整体机构配售(除基石)欧美和中东投资者占比超60%,主权基金及长线基金占比超65%,成为了配售结构最国际化、配售质量最高的港股IPO项目之一。

在法拉帝的招股成绩单中有: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基金、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发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等5名中国基石投资者,以及中国和国际顶级主权基金、中外长线基金等国内外重磅级投资机构。

他们向法拉帝投以“青眼”,一方面,源自对谭旭光、对法拉帝与潍柴集团的信心。

2012年潍柴集团收购法拉帝,通过十年的赋能发展和管理变革,将法拉帝迅速扭亏为盈,重回全球行业龙头地位并成功上市。谭旭光带领潍柴集团打造了国有企业“走出去”的标杆案例,创造了中欧两地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从法拉帝经营数据看,潍柴重组法拉帝10年来,法拉帝营收从当时的3亿多欧元,发展到2021年营收已达9亿欧元,十年产值翻了3倍。

另一方面,法拉帝以其稳健的经营业绩及未来几年得益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的发展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据行业顾问分析,全球游艇业市场规模及全球超高净值人士及极高净值人士人口正持续增长,其中,舷内游艇分部、舷外游艇分部及风帆游艇分部的2020年至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达7.6%、6.1%及10.7%,2025年市场规模将分别达114亿欧元、115亿欧元及40亿欧元。作为增长速度超过全球游艇业本身的成熟奢侈品领导者,法拉帝公司完全有能力抓住机遇与增长机会。同时,法拉帝还瞄准了亚太地区渗透率低且政府政策有利的机遇,充分发挥在亚太地区的巨大增长潜力。

“这是一段不可思议、未完待续的旅程,但从现在起会更加充满激情。”或许,正如格拉斯所言,法拉帝这艘超级游艇未来的航程,一定精彩无限,一定能巅峰之上再创高峰,带给我们更多的“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来啦!

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来啦!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