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立法保护知识产权 加强对网络、展会、电商等重点领域保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9: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刚刚通过的《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仲泉介绍,围绕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总结山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践经验,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提升,打好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社会共治等“组合拳”,建立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企业自治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规定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和侵权预警机制,引入技术调查官制度,加强对网络、展会、电商、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的保护,支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部门之间协同配合,为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在园幼儿家长 请查收幼儿居家活动指导~

@济南在园幼儿家长 请查收幼儿居家活动指导~

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幼儿园大中小班幼儿居家活动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疫”起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云赏花,期待没有口罩的春天

“疫”起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云赏花,期待没有口罩的春天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里,到处都是春的气息。[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