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停课不停学!山东省青少年宫开展天宫课堂地球站线上公益科普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7: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停课不停学,山东省青少年宫启动线上“云教学”“云学习”,并于近日开展了天宫课堂地球站线上公益科普活动。

“天宫课堂”第二课于3月23日下午正式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一个个太空实验,干货满满,令人惊奇。

山东省青少年宫“行星实验室”的教师们,抓住激发孩子们追寻“科学梦”的契机,创新教学模式,以线下实验室操作+线上直播演示的授课形式,围绕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多个实验的知识点,做了各种地面对比实验,并且根据日常课程进度和小学员们的需求补充了多个拓展实验,以物质科学内容为核心,研发了“天宫课堂”地球站系列微课程《晶体魔法师》《探秘水精灵》《牛顿的思考》。

从“天宫课堂”细节知识点延伸到“地球课堂”里所学的内容,由“微观王国”到“宏观世界”,省青少年宫教师引导孩子们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深度思考和实验研究,从天地差异中感受宇宙的奥秘,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激发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科学探索永无止境,省青少年宫还将依托天宫课堂地球站系列实验和行星实验室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科学课程、特色研学活动,厚植科学土壤,在更多孩子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

据了解,今年2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山东省青少年宫凭借过硬实力登榜。近年来,山东省青少年宫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青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课后延时服务进校园、红领巾农场劳动教育、健康夏令营、行星实验室、行走的课堂特色研学、线上机器人竞赛、科技夏冬令营等活动,年均受益青少年超过20万人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引领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蓬勃发展,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在园幼儿家长 请查收幼儿居家活动指导~

@济南在园幼儿家长 请查收幼儿居家活动指导~

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幼儿园大中小班幼儿居家活动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疫”起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云赏花,期待没有口罩的春天

“疫”起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云赏花,期待没有口罩的春天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里,到处都是春的气息。[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