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软件园站开始全面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0 14: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3月20日0时30分,经过组织及施作人员共计80余人的连夜奋战,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软件园站一期临时围挡顺利施工完成,标志着6号线土建8工区全面铺开战线,进入施工生产大干白热化阶段。

该站点作为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东段核心站点,毗邻中国最早的“四大软件园”之一 ——齐鲁软件园,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支撑园区,该站点的建设对缓解济南东西走向交通压力、便捷南北换乘有重要作用,对济南高新区下一步发展有深远意义。该站点具有环保规格高、文明施工要求高、社会影响大等施工特点。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土建8工区项目部特成立前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经过长达五个月的努力,终于创造并达成良好的施工条件,临时围挡施工自2022年3月19日22:00开始,到2022年3月20日0:30顺利结束,施工全长1450米,皆采用新型彩钢板,在满足保温隔热、隔声、防火等要求的前提下,更达到了优质、高效、安全的目标,因本次施工超前策划、精细交底和夜间施工,几乎未对市民通行造成任何影响。

据了解,一期围挡的建设,主要针对软件园周围绿化转移工作提供施工条件,对周围主干路交通的基本没有影响。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西起位里庄站东至梁王东站,线路沿医学大道、规划西客站片区中轴、经一路、明湖西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规划中央商务区(CBD)中轴、新泺大街、凤凰路、舜城大街走行,共设33个站点,线路全长约40.0公里,均为地下线。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春分:玄鸟至 忙春灌 放风筝

今日春分:玄鸟至 忙春灌 放风筝

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春分[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幼儿家长 这份幼儿家庭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幼儿家长 这份幼儿家庭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日前,济南市教育部发布《幼儿家庭疫情防控指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家庭是必不可少的屏障。[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滨州医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战疫实践,锻造学子“仁心妙术”医者情怀

滨州医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战疫实践,锻造学子“仁心妙术”医者情怀

3月17日上午,一封摁有34枚红手印的请愿书,递到了学院老师的手中。请战的是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校园24时辰:有这么一群人在日夜坚守……

校园24时辰:有这么一群人在日夜坚守……

疫情下的夜晚格外安静,整个校园都沉沉睡去,可还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着,守护熟睡的校园。[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