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好山东故事——历史文化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山东卫视每周一晚播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0 11: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9日,由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策划并联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艺委会共同举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历史文化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研讨活动邀请了山东省文化研究、文艺评论、影视制作、新闻传播领域的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的人文内核及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新探索展开讨论。目前,历史文化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时间播出。

据了解,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以剧情类纪录片语言描绘稷下学宫150年的历史画卷,从东西方文化比较的视角切入,努力做到故事化表述、风格化展示、当代化表达,探寻中国思想文化发展源头,追溯中国现代文化的优秀内容传承,挖掘其对世界文明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实习记者 汪嘉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