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抗“疫”!海信全息感知平台“管”到每个涉疫小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18: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4日莱西市发生疫情以来,各条战线都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中,凝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过程中,海信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再次发挥重要作用,为莱西建设的全息感知平台将视频数据打通整合,以智能化手段实现疫情的精准管控。与此同时,海信的工程师们也穿梭在指挥中心与各个封控小区,24小时全力保障疫情指挥调度及天网设备维护工作。

全息感知平台“管”到每个涉疫小区

疫情发生后,为确保现场应急指挥调度效率,青岛市公安局紧急在莱西部署了移动指挥车辆作为本次疫情防控指挥的“移动中心”,而海信莱西天网项目工程师的任务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指挥车内系统与莱西天网系统互联。

截图20220310182800

“我们需要保障全市视频监控画面在指挥车内实时传输呈现,便于对所有道路进行布控指挥、对涉疫小区进行监督管理,也便于实时调度警力、查看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落实进展。“海信项目经理张创磊介绍说,“当天晚上从接到命令开始准备物资铺设光缆,到全部完成指挥车的联调,我们用了不到2小时,为各级领导现场快速调度指挥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悉,本次为指挥车接入的是海信为莱西市公安局打造的全息感知平台,该平台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已融合了辖区内的天网、雪亮、交警以及各社区视频数据,对人、车、物全目标进行全时空、全关系关联融合分析,为阻击疫情蔓延提供了信息化保障。通过现场指挥车直接与全息感知平台联通,指挥中心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到辖区内各个布控区域的实时情况,极大提升指挥调度效率,从而实现对辖区的精准智能化管控。

仅用1天完成莱西全市千台设备自检

与此同时,针对封控小区的管理,海信团队3月8日下午4时接到紧急来自公安部门的任务:对莱西所有封控小区紧急安装移动布控设备,并确保全部接入公安内网中。接到任务后,张创磊带着团队成员兵分两路,一路奔赴各个封控小区现场安装部署移动布控球,另一路在内场配合指挥中心录入设备信息、进行设备联调,项目组成员无一人退缩,于凌晨一点完成所有安装调试工作,实现了对所有封控小区的视频覆盖。

截图20220310182821

从3月4日以来,海信团队与莱西市公安局各个作战单位密切配合,每日24小时坚守岗位,至今已连续在指挥中心奋战6天,保障全市天网设备的正常运行。待命期间,海信团队自发成立了轮岗自检小组,以2人为一组,在系统中逐一排查设备运行情况,点检设备的联网状态、监控范围及清晰度等,形成详细台账提报给设备供应商维修,仅用了1天便完成了对全市一千余台设备的自检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