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调研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20: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3月9日,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型成,省商务厅规划指导处处长马翎,省商务厅规划指导处副处长王婵一行莅临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调研。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艳秋等人陪同调研。

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董事长马文华现场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并带领参观全球可移动智慧教室、产学研教室等区域及教学设备。

此次调研,重点参观了产业园与斯坦福大学联合研发的全球可移动智慧教室。该教室为学生提供直播+录播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环境,并提供国际化师资及教学资源,让学生在国内就能上美国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精品课程。

在调研过程中,各领导对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的教育工作成果表示肯定,表示将通力支持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并指出,济南作为区域经济中心,已有的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都有着良好政策支撑,希望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抓住有利条件,为改革试验、为发展试航,自觉站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助力自贸试验区教育工作落实和对外开放提档升级。

目前,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正筹备建立济南牛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以牛津大学先进丰富的科研学术资源为依托,围绕引领性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和国际合作六大方向开展工作,筹建具备多功能于一体的研究院,同时汇集并培养高端优秀科技人才,扩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推进科研成果与产业应用高度融合,加速济南智能化实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下一步,济南虚拟大学创新产业园作为区域经济中心——济南的教育领域企业,将持续加强与教育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创新与研究,打造对外开放的新标杆,助力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