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21: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连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而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山东各地各学校积极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据了解,各地中小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返校师生员工管理,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包括后勤工作人员)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校园内,把好学校大门“入口关”,坚决堵住无关外来人员和非必要外出人员流动的风险隐患。坚持每日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演习,切实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此外,部分学校还提升了每周师生核酸随机抽检的比例。

眼下,山东各高校已分批错峰返校开学。面对多变的疫情形势,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严格人员聚集管控,严格落实学生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

跟疫情传播赛跑,做好精准、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采样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在烟台大学,省外返校、有14天内省外旅居史、2月16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等情况的学生,3月4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为避免师生受冻感冒,医护人员分组进入相关学生宿舍进行核酸采样。经一夜奋战,应检学生全部完成采样工作。

此外,在学校菜鸟驿站快递点,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校园的包裹都要进行消毒消杀,对员工都要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抽检以及个人防护,对每一辆运送包裹的车辆都要进行全面消杀并严格管控。学生餐厅,也加强对餐厅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日常管控和教育培训,强化对环境卫生和食材质量的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在校用餐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