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援疆指挥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7: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通讯员 张东波 刘金贵)3月5日,日照援疆干部人才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月活动有声有色。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麦盖提县县委副书记谢霁晓,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麦盖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洋出席仪式。

截图20220306171327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援疆教师在学校内为特教学生开展传统龙文化推广以及“我为四中添点绿”义务劳动,陆续还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宣讲”活动。麦盖提县职业中专援疆教师在职业中专实训室为学生义务辅导汽车维修、服装设计制作等技能。麦盖提县第六小学援疆教师,到惠民社区齐鲁爱心小课堂为社区中小学生开展国学经典辅导。麦盖提县实验中学援疆教师,为学校学困生开展课后辅导义教活动,随后组织开展“国学书籍捐赠”及发放交通安全明白纸活动。

截图20220306171339

3月5日一大早,21名援疆医疗人才到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中心卫生院开展门诊坐诊和病房查房指导,并到央塔克乡幸福大院开展义诊服务,为群众送医、送药、送保健知识上门服务,让当地群众在家口门享受山东援疆医疗专家带来的高水平服务。

截图20220306171254

此外,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央塔克乡幸福大院,为鳏寡及残疾老年人提供环境卫生、帮厨等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援疆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了查体,开展了医疗知识的咨询,还与老人们一起进行了联欢。在麦盖提县人民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公园道路、绿地、花坛、草坪的废弃物、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带动、倡导群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截图20220306171314

在麦盖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援疆干部人才为麦盖提青少年围棋、象棋、绘画、舞蹈爱好者,教授相关知识,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乡镇援疆干部和援疆农业、林业专家来到巴扎结米镇阔什艾肯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志愿活动,为当地农民传授供棚蔬菜育苗、种植技术,并到农户家传授葡萄剪枝、种植技术等。还有援疆干部人才同公安机关到城南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