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全力推进“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21: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3月4日,“山东手造”推进工程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山东将着力推动“山东手造”全面起势,更好赋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峰介绍了济南市推进“山东手造”工作情况。目前,济南已初步形成了《“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建设方案》。下一步,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计划8月份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博览会。

着眼于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类博览会,坚持立足山东,辐射全国,以“齐风鲁韵 中华手造”为主题,以“山东手造”为重点,面向全国、全省征集重点参展项目,汇集全国优秀手造品牌资源,高规格举办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博览会,让手造成国潮,国潮变热潮,助力山东手造品牌打造,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参与手造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线下,济南将着力打造展览、体验、交易、论坛等四个版块,设置“中华手造”综合展区、“山东手造”16市展区、“工艺精品”特邀展区、“工匠工坊”体验展区、“非遗传承”文旅展区、“手造集市”销售展区、“创意设计”校企展区、“国货国潮”老字号展区、“黄河手造”特邀展区、“上海手造”特邀展区等10大展区;设置“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举办“手造之夜”,把展览会打造成全时段沉浸式宣传推广、体验、交易的中华传统工艺主题博览会。在线上,同步建设网络交易、项目、直播、服务和宣传5大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华手造云”。

以现有的四级非遗、传统工艺振兴、老字号等名录为基础和依托,在济南将开展山东手造资源调查摸底,摸清现有手造产业发展现状,为整个“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打好基础。大力支持莱芜锡雕、瓷雕、石雕、微雕、皮影、鲁绣、面塑、章丘铁锅等一批手造品牌提质升级,逐步建立集产销研、宣传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手造产业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