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星出东方》全国巡演登陆山东 本周末连演两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5 22: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舞剧《五星出东方》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据了解,该剧构想和题材来源于在古丝绸之路新疆和田尼雅遗址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

1995年10月,中日尼雅遗址学术考察队成员在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一处古墓中发现一块织锦,长18.5厘米,宽12.5厘米,上有八个篆体汉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历经千年,色彩依旧艳丽如初。织锦现为国家一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出土也被誉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舞剧《五星出东方》基于这一无比珍贵的创作资源,通过艺术化创作处理,以舞剧的形式让珍贵文物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内涵在舞台上生动鲜活地展示出来。

据介绍,《五星出东方》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共同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新疆新玉歌舞团演出,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全国巡演。更多节目详情敬请关注山东省会大剧院官方公众号。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经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