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支持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独立升格为职业本科学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3 15: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2月23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教育新春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在发布会现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攻坚克难的关键年,职业教育要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落实好“三个文件”,突破“五大重点”。

关于“五大突破”主要包括推动职业本科教育稳中有进、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多样化发展、使“职教高考”成为高职招生的主渠道、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和打造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工作闭环。

目前全国专升本比例已经达到了20%,为推动职业本科教育稳中有进,将从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设置和打造示范标杆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完善职业本科学校设置标准和专业设置办法,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独立升格为职业本科学校,支持符合产教深度融合、办学特色鲜明、培养质量较高的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升级部分专科专业,试办职业本科教育。在打造示范标杆上,以部省合建方式“小切口”“大支持”,遴选建设10所左右高水平的职业本科教育示范学校。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实习记者 宋俣昕 郑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