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选荐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100名 山东4人入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3 14: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选荐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教育部选荐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100名,山东4人入选。


《通知》表示,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第一期计划100名,主要从熟悉校外培训政策法规,从事教育理论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或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各界社会人士中优选聘请。原则上,同单位相同业务领域社会监督员选荐人数不超过2名。

根据《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推荐名额分配表》所列,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应当满足以下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二)热心教育事业,关注教育发展,热爱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认真履行职责;

(三)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正廉洁、作风正派,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密切联系群众、公信力较强;

(四)身体健康,受聘时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身体状况能胜任监督员工作的可放宽至70周岁,且本人自愿应聘。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实习记者 郑珂 宋俣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