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机场开通“济南—法兰克福”航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3 11: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2月23日02点04分,德国神鹰航空执飞的“法兰克福-济南”航班顺利抵达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该航线采用波音767机型执飞,每周1班,航班号为DE2366/7,北京时间每周一晚22:30从法兰克福起飞,预计周二下午15:30抵达济南,周三上午10:30再次由济南飞往法兰克福。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法兰克福航线通航济南,为海外同胞搭建起一条回国返乡的空中桥梁,也将为两国人员在人文、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带来极大便利,促进中德关系行稳致远,为山东省加速中欧经贸文化往来、吸引外商投资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目前济南国际机场保障运行定期国际客运航线1条,为济南--仁川航线,班期为每周1班;运营货运航线7条,分别通往日本大阪(全货机)、美国洛杉矶(全货机)、芝加哥(全货机)、比利时列日(全货机)、意大利米兰(客改货)、巴西圣保罗(客改货)、英国伦敦(全货机)等城市。在省市政府防疫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济南国际机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与各联检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多次国际客运包机等重大保障任务,疫情期间的国际航班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对象国。山东省与德国的巴伐利亚州有着30多年的友好省州关系,目前德国已成为山东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山东也已成为许多德国人在中国的第二故乡。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支持德国企业发展,吸引了费斯托等大量德国企业进驻。毗邻济南国际机场的济南国际招商产业园智能制造集聚区也已汇集德国博世、福士汽车、汉格斯特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

下一步,济南国际机场将秉承“以建设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发展理念,在省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全力打造联通世界的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持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积极开拓国内国际航空市场,以四型机场建设引领服务品质提升,深入挖掘省会经济圈创新发展的动力源,着力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互动融合的新典范。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