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破150万!国网(山东)电动汽车单日充换电量创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1 14:39:02

2月17日,来自国网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山东区域充换电量累计达到153.23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2月15日,国网山东电力运维人员对充电设施进行安全特巡检查。

2021年,山东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增长92%,随之而来的充换电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国网山东电力加快全省充换电设施布局建设,有序开展老旧设备升级改造,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2007座、充电桩11481台,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209座,967台充电桩。

为确保车主准确掌握充换电服务网点信息,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交通广播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播报高速服务区充换电设施状态,推进车联网平台与高德、百度地图数据共享和更新,为客户精准推送导航信息。

春节期间,面对出行高峰期电动汽车用户跨省、跨市远途出行数量激增的情况,国网山东电力在泰安东平等3处高速服务区部署安置移动应急充电舱,进一步扩充高速服务区充电站运营能力,在非节假日时,该充电舱会移动至城区热门充电站投用,以满足电动车主充电需求,缩短等待时间。

据统计,农历小年至正月十五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对青银、长深、沈海、京台等多条高速干线的充电站巡视300余站次,及时消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45项,完成充电服务7.09万次,充电电量110.5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13.9%。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张凯 王璐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3批次插头插座不合格,侨光电力物资、滕州仁达机械等上黑榜

山东这3批次插头插座不合格,侨光电力物资、滕州仁达机械等上黑榜

山东这3批次插头插座不合格,侨光电力物资、滕州仁达机械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2-20
滨州愉悦家纺先进印染技术亮相 “山东造”闪耀北京冬奥会赛场

滨州愉悦家纺先进印染技术亮相 “山东造”闪耀北京冬奥会赛场

2月19日,隋文静/韩聪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力挫强敌、傲然登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九金。在18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详细]
齐鲁网 2022-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