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爆!今年8万多人报考山东艺术学院 部分专业近“千里挑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23: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又是一年春风暖,艺考正在火热进行中。2月12日,山东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招生考试媒体公开活动。据介绍,2022年招生考试共报名81885人,涉及45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拟定2020个招生计划。部分专业竞争格外激烈,像播音与主持专业省外招生计划20人,报名1.5万人,接近千里挑一。

活动中,美术专业阅卷组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王力克教授、北京画院专职画家王沂东教授介绍了美术专业考试与评卷有关情况。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彭丽介绍了学校2022年招生考试总体情况,戏剧学院院长董亮、舞蹈学院院长李军、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分别向媒体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报名考试情况、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

王力克、王沂东针对记者提出的“山艺为什么坚持考写生,今年的色彩考题为什么是鲜花,阅卷地点为什么选择党校、山艺美术校考对于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培养有什么意义”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两位专家认为,山东艺术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格遵循美术教育规律组织考试、选拔考生,“坚持考写生、色彩考鲜花”等举措能真正检验考生的“硬实力”、严把“入口关”,为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学校还聘请了多位校外、省外的知名画家、教授担任美术专业阅卷评委,占到评委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进一步增强了试卷评审的专业权威性和公平公正。

彭丽介绍说,2022年招生考试分为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部分,共报名81885人,其中省内14115人,省外67770人。考试共涉及45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拟定2020个招生计划。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省外招生计划20人,报名1.5万人,接近千里挑一。春节前为省外线上初试;春节后的考试形式分为两种,省外19个专业和省内5个专业线上考试,省内15个专业的考生参加现场考试,直接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12232人。今年学校进一步增加了外请评委数量,外请评委比例达到60%至80%,个别专业外请评委占到90%,评委库结构进一步优化。

董亮讲到,2022年戏剧学院艺考报名人数共计41802人。其中由山艺组织的山东省2022年影视戏剧表演类专业联考共报名4308人,全国17所联盟高校共享共用此次联考成绩,共计在山东投放招生计划145人。此次考试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考试方法,其中声乐、台词、形体三门自我展示型的内容通过线上考试,命题表演考试在线下完成,有效缩短了线下考试周期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了专业考核需求。

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省外报名人数分别是9700人、5503人、4801、1247人,计划招生人数分别是20人、20人、10人、10人。省内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要求山东省2022年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达到215分方可报考,共计280人报名参加现场考试,计划招生20人;省内播音与主持专业要求达到山东省2022年播音主持类专业统考成绩240分方可报考,共计342人报名参加现场考试,招生计划20人。

李军讲到,今年学校组织省内报考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且在山东省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中达到230分以上、排名在1100名以内的考生进行线下校考,省外考生全部进行线上考试。省内舞蹈学专业不组织校考。2022年,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两个专业的报名人数4460人,其中舞蹈表演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467人,计划录取60人,省外报名人数为2736人,计划录取51人;舞蹈编导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129人,计划录取15人,省外报名人数为1128人,计划录取5人。目前,考试进程紧张有序,评委公正、专业、严谨,工作人员服务细致、热情、周到,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王文清讲到,随着国家、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艺术的关注度日益增强,戏曲学院招生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22年戏曲表演专业省外计划录取4人,参加考试人数146人;省内计划录取3人,参加考试人数56人。戏曲音乐伴奏专业省内计划录取14人,参加专业复试人数56人。近年来,戏曲学院通过开展“名家传戏”“一周一戏”等活动,突出专业特色、强化专业实践,着力培养拔尖艺术人才,师生已连续三年参加山东省文联主办的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戏曲专场演出,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获得了广泛好评。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盛作文 王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