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名泉胜景持续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虎年春节假期迎客60.62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7 09: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虎年春节假期,济南各景区张灯结彩、欢乐喜庆,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在此观泉赏景,欢度新春。春节假期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纳客60.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景区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安全、和谐、温馨的新春游园环境。

名泉胜景持续 八方游客如潮

春节假期,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保持高位,2月6日仍维持在29.5米,这也是多年来冬季最高水位。地下水位持续保持高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内的“趵突腾空”“水涌若轮”“月牙飞瀑”“黑虎啸月”等胜景也声势不减,且不时出现云雾润蒸的奇观,令人叹为观止。

名泉胜景持续,众泉奔涌不息,云雾润蒸时现,蜡梅水仙盛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成为八方游客欢度新春,与家人共度春节假期的首选地。春节假期7天,景区共接待游客60.62万人次。

文创火爆依旧 打卡成为潮流 

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景区在全力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充分发挥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的作用,创新宣传方式,以文创的形式传播景区文化、泉城文化、春节文化。

春节假期期间,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火爆依旧,明湖店、趵突泉店,游客络绎不绝,俨然成为景区的新“景点”,甚至一些游客就是奔着文创中心来的。市民游客在这里挑选文创精品,品尝文创美食,感受文创内涵……不仅获得了购物的乐趣,也体验到了独特的景区文化、泉城文化、春节文化。

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在大明湖、趵突泉各设一处门店,两店共同致力于天下第一泉文创品牌的打造,但又各具特色、风格鲜明。其中,明湖店突出民俗特色,趵突泉店则着力做好泉水文化。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发展和不懈宣传推广,文创中心的名气越来越大,产品越来越畅销,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来景区游玩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截至目前,景区文创中心已推出30个品类、近500款文创产品,其中,黄金周文创中心单日最大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天下第一泉系列、兔子王系列、李清照系列等文创产品,以及第一泉奶茶等周边商品销售火爆。

文创中心这么火爆,文创产品这么畅销,也给了工作人员信心和鼓励。下一步,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将深耕泉城文化内涵,坚持以创新的设计方式、创新的文化发掘、新颖的传播理念,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出更多饱含泉城文化的创意产品,进一步推动景区文旅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景区品牌价值,不断增强景区影响力、美誉度。

管理服务周到 景区平稳运行

春节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就开始挂灯笼、布置水仙花展,精心装扮各个园区,努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能够在这里感受浓浓年味。尤其是当夜幕降临,景区里五光十色,令人目接不暇、流连忘返。

春节假期,景区客流量相对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此,景区各园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把“入门关”,封闭式园区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间距、登记留痕”入园;室内展馆展室坚持扫“E警通”码参观,做好留痕管理,合理控制展室客流,防止聚集;大明湖园区则将继续关闭部分出入口,并实行出入口分离;日常加大对出入口、卫生间、密闭场所等的消毒消杀力度,并进行通风换气;加大安保巡逻人员对关键点位的巡查频次;另外,通过标识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流程,提醒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假日期间,景区增加特勤安保人员,加大了视频巡查力度,并增设救生圈、救生杆、警戒链、隔离墩、防护绳等安全设备。客流高峰时启动应急预案,与交警联动实施外围交通管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疏导管控,确保园区平稳有序运行;针对假期保洁压力增大的情况,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和频次,成立垃圾周转清运队,保障大客流下园区环境整洁;另外,景区加大对泉池水面的保洁力度,采取双人双岗、轮流用餐、延时保洁等措施,将精细化园容管理落到实处,假期景区各园区干净整洁,得到广泛认可。

春节假期,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仅积极履职尽责,还主动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寻找丢失物品,打捞落水手机,寻找走散的孩子……用行动温暖人心,弘扬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