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通行!东营胜利黄河大桥12月29日试运营 限速60公里/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8 18:2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将于12月29日开通试运营。至此,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任务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比预计工期提前5个月实现通车目标。该桥通车后,将不再收费,免费通行。试通车后,车辆限速60公里/小时、限重49吨。

胜利黄河大桥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1987年10月1日建成通车,大桥全长2817.46米,由主桥、南北引桥组成,是我国第一座连续双箱正交异性板钢斜拉桥,也是当时亚洲主桥跨度最长的钢斜拉桥,1989年荣获“鲁班奖”。

该桥已经运营33年,经全面检测,主桥评定为四类桥,引桥评定为五类危桥,亟需维修改造。此次维修改造更换了全桥88根斜拉索。项目负责人李伟介绍,斜拉索原设计采用日本进口NewPWS型成品索,标准强度为1570兆帕的平行钢丝拉索,已超过设计使用寿命。经检测索力与原设计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偏差,其中变化最大的约相当于100头400斤重的黄牛重量。

本次更换的全桥88根斜拉索全部采用国家标准抗拉强度为1860兆帕的平行钢丝索,改进了拉索锚固结构,提升了斜拉索的防护等级及抗震抗风性能,改善了桥面线型,设计使用寿命比原来增加5年。

此外,该项目研发了一种具有低收缩、可进行常温养护的UHPC材料,采用UHPC+高粘高弹SMA-10沥青路面有效提高了钢梁整体强度与刚度,大大提高了路面结构使用寿命及通行舒适度。

该项目严格执行GB/T24001-2016环境管理体系,通过采用全封闭防护平台、自吸式无尘喷砂除锈设备、喷淋降水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有效措施保护生态环境,控制环境污染,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做好水土保持。

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跨黄河交通压力大的现状,继续发挥北连京津地区与东营港以及油田大部分油区,南连油田基地、济青高速公路及胶东地区的重要交通干道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