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播连线、云上办赛!2021年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8 16:30:12

  

12月16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决赛通过“云上办赛”的方式举行。

2021年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承办。本届大赛的举办,是推广普及广播体操,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等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全民科学健身,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全省群众体育复苏发展,展示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2021年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通过直播技术连线互动的方式实现“云上办赛”,这也是在特殊时期激发全民健身新动能的创新实践。

本次大赛自10月份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全省16市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同时还举办了山东省广播体操领操员培训班,带动了各行各业、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在全省掀起了广播体操和工间操活动的高潮。

在预赛中,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评审,最终共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通过视频直播连线方式进行,裁判团队集中主会场,通过直播视频观看各队比赛并打分排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岛代表队、济南代表队、烟台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东营代表队、日照代表队、枣庄代表队、德州代表队、淄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威海代表队、济宁代表队、泰安代表队、滨州代表队、菏泽代表队、临沂代表队、潍坊代表队、聊城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闪电新闻等融媒体平台,开办专栏,播发广播体操宣传片、教学片等。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安排专门时段播出广播体操节目,为广大群众参与广播体操、工间操提供条件,对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