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深化专项整治 提升本质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7 16:58:12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我经历过的范围最广、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就像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查出问题、开出方子、逐个解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从业10年的班组安全员王华东描述到。


国网山东电力员工运用红外测温手段排查变电站设备隐患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国网山东电力将专项整治列为“一把手工程”,组织制定专项方案,聚焦重点风险领域,围绕2个专题、8个专项,明确22项管理机制、33项实施措施。精准策划施工表和路线图,确定“三下三上”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任务目标。该公司先后2次在国家电网公司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受委托编制2个专题和8个专项排查工作任务表,得到了高度认可。

为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国网山东电力以“安监搭台、专业唱戏”为主线,组建“1+5”工作专班,实施“一对一”挂靠,典型经验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推广实施。坚持日常隐患排查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事故事件、安全巡查、各类专项检查开展“再下再上”,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隐患5292项并实施“一个库”管控,87项问题纳入规章制度废改立计划,2223项隐患纳入项目计划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国网山东电力开展设备专项重点隐患排查治理

今年是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国网山东电力全方位发力,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和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问题隐患整改。2个专题方面,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9.5万人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班组安全日活动和安全例会。8个专项方面,建立“三会一栏一通报”督办机制,将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作为安委会、月度例会、专业工作例会重要内容,省市县公司开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交流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晾晒各单位问题排查、隐患整治进度,并纳入安全监督月报进行通报。12月21日,该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改情况“两个清单”率先通过上级单位审查,圆满完成专项整治“二下二上”阶段任务。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狠抓各级责任落实,狠抓工作组织推进,狠抓工作机制建设,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落实落地,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通讯员 付新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