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山东高考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临沂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申报8个社会紧缺新专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9: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2022年山东继续开展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将于12月27日到31日选报高校和专业。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在报考中做出合理的选择,“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直通山东高考》单(综)招专题访谈,邀请各院校领导或招生负责人做客演播室,用权威信息帮助考生和家长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颜士华、临沂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彭洪林。

作为一所专科层次全日制公办的普通高等学校,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确立了 “做特新农科、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商科、做大新文科”的专业群建设思路。

今年,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申报了8个新专业,包括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流通与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室内艺术设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均为社会继续人才的领域。例如婴幼儿教师方面,临沂市目前存在2万多人的缺口等需求。

再如包装工程技术专业,是为满足山东省包装行业人才需求而开设的专业,这也是全省唯一的包装工程类专业。本专业是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机械设计、食品安全等多学科交叉的融合专业,主要面向包装、广告、食品、医药、化妆品、海关等领域的包装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包装生产加工、包装工艺设计与制作、包装质量检测与管控及包装质量故障排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建有包装设计实训室、包装材料测试实训室、包装工艺与设备实训室、包装印刷及印后加工实训室等实训室,满足学生专业实训需求。目前仅临沂地区就有三家校企合作企业提前与学校签订人才需求意向:包括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全球第二大包装企业,年产值超7亿),完全能满足学生就业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