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电力彩虹”宣讲团:理论宣讲面对面,思想交流心贴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8:52:12

“怎样理解‘坚持敢于斗争’是我党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1949年4月,党的地下组织在青岛电厂发起‘护厂运动’,通过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最终将发电厂完好无损地交给了人民……”12月9日,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南区变电集控站的小院内,党员和青年员工围坐在“电力彩虹”宣讲团成员周围,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问题谈感受,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

为了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电力彩虹”宣讲团组织20名优秀宣讲团成员成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专班”,聘请3名市委党校“红色导师”,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和精神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电力彩虹”宣讲团深入变电站保电现场进行安全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决心,激励我们在真学真用、真学真促中不断汲取宝贵经验,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南区变电集控站站长孙晓兰在宣讲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如何进一步发挥电网企业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次次课题研讨头脑风暴,让宣讲团成员的思维“活”起来,他们先后开发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双碳行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等10项宣讲课题,充分结合实际工作,深刻把握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与国家发展战略的逻辑关系,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员工在该公司“党性教育室”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巡回式”“点餐式”理论宣讲是“电力彩虹”宣讲团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组、下基层的又一特色实践。12月10日,针对营销专业班组列出的“宣讲需求”,该公司市南供电中心就有针对性的选择了营销部副主任王澎关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宣讲课题,全面宣讲了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及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布局,让部门员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实践中。

一场场宣讲,一场场交流,迅速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基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电力彩虹”宣讲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鲜活事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宣讲形式,用“小课件”宣讲“大道理”,用“青岛话”解读“新思想”,让党中央的精神深入人心,见效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凝聚起奋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精神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张加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冬趣

夜读|冬趣

冬趣文|丁立梅一冬趣之一,当是闻香。江苏省课外阅读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