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制药创新药项目QLF31911注射液获批临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5: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2021年12月14日,据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官网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栏公示信息,齐鲁制药QLF31911注射液获批临床。

CDE官网临床试验默示许可信息

QLF31911注射液(下简称“QLF31911”)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开发的创新型生物大分子,可用于治疗包括血液瘤和实体瘤在内的多种恶性肿瘤,为齐鲁制药肿瘤免疫产品线中极具竞争力的重点品种。

在QLF31911的开发过程中,研发人员从肿瘤复杂的疾病机制出发,充分了解临床中未满足的需求,针对性的进行分子设计,通过系统扎实筛选试验,最终从一系列的候选分子中筛选出QLF31911。研究发现,本品在作用于人体天然免疫细胞的同时,还可以针对后天免疫细胞发挥作用,充分调动机体免疫系统,进而杀伤肿瘤细胞。

2021年11月中旬,CDE发布了《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强调“以患者为核心的抗肿瘤药物研发的理念”,引起行业内部广泛关注。作为针对恶性肿瘤的产品,QLF31911独特的分子设计,使其在同类竞品中表现出较高的差异化,并在临床前药效及安全性研究中得到验证。

在QLF31911的研发过程,充分体现出齐鲁制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患者为核心的药物研发理念,为攻克肿瘤提供了更多的治疗可能。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冬趣

夜读|冬趣

冬趣文|丁立梅一冬趣之一,当是闻香。江苏省课外阅读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