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成立,“朋友圈”扩至94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1: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成立仪式近日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全国94家高校、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签署了战略合作倡议书。经选举,山东财经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戚桂杰受聘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当选联盟秘书长。

李霞在致辞中希望联盟以“四新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批类型多样的优质实验课程,开发一批创新性强的实验项目,培育一批水平精湛的教学名师,持续推进经管实验教学改革;希望联盟未来工作中注重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规范内部治理,完善组织机构,不断提升联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陶虎指出,针对新商科人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时代需求不匹配、教师教学能力跟不上时代发展变化要求、实验教学资源重复建设、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各高校需要一个机制、一个平台、一个团队,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课程设计、实验教学技术等领域全面合作,实现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校校间、区域间优化配置,共同服务支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戚桂杰要求联盟平台将大数据思维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作为商科实验教学改革的切入点,从学科交叉、产教协同、科教融合中探索商科实验教学的新内涵、构建新体系,强化协同育人意识,打造实验教学共同体,构筑引领新商科实验教学发展新高地,回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本次会议新吸纳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24院校加盟,至此,在原有山东、湖北和广西联盟会员单位基础上,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首批共有89所高校、5家企业为会员单位。今年5月-11月,山东、湖北和广西三个区域性“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先后成立。为进一步提升联盟统筹规划能力,扩大联盟的规模效应,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应运而生,将致力于搭建实验教学资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新生态,全面提升实验教学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张艳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